來韓國已經正式突破一個禮拜,突然發現自己的懶惰

所以今天下課回來就先為自己的懶惰做補強

 

現在進入在首爾生活的第八天,一切似乎都沒什麼大變化

學校中國人真的相當多,到處都可以遇到講中文的人

當然,也不乏對中國主權相當宣揚的人

今天就遇到一個同桌吃飯的朋友講到這個

認識我的人就知道,我是一個對於政治非常沒興趣的人

但是,基本上我會覺得現在是分開的,那就是兩國

今天不知怎麼,吃飯吃的好好的突然聊到這話題

我同班同學e小姐說,她覺得蒙古還是中國的

另一位g小姐則說她沒意見

而一位我至今仍不知道她叫什麼的小姐就問我

妳覺得台灣是中國的嗎?

我就說妳覺得這很重要嗎?

她:是啊!我覺得這很重要,我覺得台灣就是中國的

我:嗯!我不喜歡評論這個

後來不知為啥就結束話題

經過今天的話題,我想我應該不會跟她成為朋友

我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,但我認為沒必要在飯桌上搞的氣氛很僵硬

尤其是為了一個不會成為朋友的人

 

在高麗大學今年冬季語言堂,中國人真的相當多

班上有8成以上都是中國人,其他班級也是如此

在國際館上課,整個五樓都是語言堂的人

也幾乎都是說中文的人,真的非常奇妙

雖然我在來之前已經有充分的認知了

但是真的遇到這樣的狀況也很無言

也不可能換班,因為不論換到哪一班都一樣

但是,我其實也不怎麼後悔來這

因為,還是有遇到不錯的中國人的

如果不論政治的話!

加油,我會加油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a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